【日月】樱花,情诗和流浪猫

*是独属于春天的甜甜的故事

*ooc 轻点喷


#下雨天遇见一只流浪猫你会做什么#

 

不定的天气是春天的专属脾气,还不到六点,天边已经黑压压的好像要掉下来似的。窗外的樱花冒了透明的花骨朵,摇摇晃晃的不知疲倦。

 

讲台上的老师还不知疲倦,叽里呱啦地拿着被掰断的粉笔说着外星话,唾沫星子雨露均沾。

 

同桌将头埋在立起来的课本后面,悄悄地和金容仙说着小话:“欸你说,老秃头今天会不会拖堂?”

 

“那还用问?”金容仙偷笑着接过对方递来的小糖果,“他要不拖我跟你姓。”

 

“金!容!仙!”数学老师是上了年纪,头顶亮亮的,搁在阳光明媚的夏天都能反光的那种。

 

“你说,这道题答案是什么?”气的眉毛胡子都拧在一块啦。

 

“......?”金容仙不懂,金容仙很迷惑。

 

“那干什么笑那么开心?”老头子得逞了一般,跟个太婆似的开始念念叨叨啰啰嗦嗦,“现在讲的东西多重要知道吗?考试占多少分知道吗?上课不专心的后果你知道吗?以为自己成绩很好就为所欲为的结果你知道吗?”

 

“答案是1222!”瞟了眼同桌传来的答案,金容仙打断了老秃头的即兴演讲。

 

“......成吧,坐下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只有我被抓?”愤愤不平地发问,报复性的将糖果塞进嘴里。

 

“运,气。”同桌得意地挤眉弄眼,那嘚瑟的表情气的金容仙牙痒痒。

 

“切。”倒也只能转过头不再搭理对方。

 

果不其然,等班长视死如归般提醒老秃头已经下课好些时候时,窗外早已风雨交加。

 

“ 欸,你知道学校里多了只流浪猫吗?”

 

“就是黑色的那只?它的眼睛真的好漂亮。”

 

“对对对,但它不和人亲近,还很怕生啊.....”

 

走廊上路过的女孩子们打打闹闹,不经意间的聊天内容传入金容仙的耳中。

 

说起来,最近是有只从没见过的流浪猫出现。它是很漂亮,有着一双如宝石般亮晶晶的眸子,但它一点也不怕生,也很喜欢人,还聪明的很。金容仙总会时不时地在窗边的樱花树上看到它。小家伙就直勾勾地盯着自己,被发现后便轻轻地叫一声,晃晃尾巴来问好。

 

这倒让一向没有动物缘的金容仙格外惊喜,对它也更加上心。

 

只是......随着这只猫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,某个人出现的频率倒是越来越少。

 

“怎么啦容仙,”好友见金容仙发了好久的呆,笑嘻嘻地开着玩笑,“在想那位啊?”

 

“啊?我才没有喜欢她啊?”被打趣的某位红透了的脸已经说出了答案。

 

“哦哟哟,我连是谁都还没说呢......”金容仙这才发现自己上钩了。

 

“那位”是可是年级上出了名的文星伊,明明是个女孩子却不失帅气,充满少年感的外貌却也带着小孩子般的幼稚可爱。关键是她成绩还好,入校时便在迎新晚会上用自编舞蹈赢得全场尖叫,篮球场上的游刃有余让她再次狠狠地圈了波粉。不少女生看了她都会脸红,金容仙当然也在内。

 

“哎哟我的容仙欧尼,你和其他女生能一样吗?成绩好长得好看强项是跳舞唱歌性格好还有脸颊肉谁不会喜欢?我要是她我就先表白。”

 

“我......”倒不是说金容仙对自己没有信心,只是文星伊会喜欢自己吗?

 

“呀,文星伊,明天篮球赛参加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清冷的声音此时却像炸弹般从自己边上炸开。

 

“我去看看那只猫!”心脏一下子跳到嗓子眼,音量不受控制地提高。编了句借口,便慌慌张张地丢下朋友离开了。

 

等下,自己怎么知道那只猫在哪里?

 

漂亮傻瓜跑下楼梯后才反应过来。

 

雨这么大,这小猫会在哪里啊。

 

“喵——”

 

黑色的小猫忽的出现在金容仙背后,眨巴着眼睛看向她,似乎还喘着粗气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你被淋湿了呢。”金容仙舒了口气,“你今晚有家住吗?”

 

“要不要和我回家啊?”明明妈妈是禁止带动物回家的。

 

“喵!”小猫埋下头仿佛是思考了两秒,欢快的尾巴却暴露了它此刻的心情。

 

“那藏好啦,我们回家。”金容仙打开了自己的书包。

 

下雨天遇见一只流浪猫会做什么?

 

当然是带回家啦。

 

 

#送来情诗的流浪猫#

 

“怎么这么晚才回来?”母亲黑着脸盯着换鞋的金容仙,“和男朋友出去玩啦?”

 

“妈,你真的想多了。”

 

“老秃头又拖堂了,下大雨路上又堵。”想在人挤人的公交上护着小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 

“别这么叫老师,这样不尊重好吗?”母亲重复着每天都会说的话,伸手去接金容仙的书包。

 

“我我我我先上楼了。”心虚的金容仙抱住书包蹬蹬蹬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“出来吧。”

 

确认安全后的小猫小心翼翼地探出了脑袋。

 

“要小声点哦。”

 

小猫抬起脑袋打量着这个新世界,鼻子连着胡须一耸一耸。

 

"我要先下去啦,这个留给你,待会我还带吃的上来。"金容仙向小黑团递过一个苹果。

 

晚饭是拿来说叫的,母亲叨叨地认定金容仙谈了恋爱,重复着因为早恋影响学习的案例。

 

哼,我还想谈恋爱呢。

 

金容仙埋头苦吃,早已想入非非。

 

"嗯?我刚刚在说什么?"

 

"我应该和学习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。"金容仙塞完最后两口饭,匆匆拿起削好的水果快速逃离现场。

 

"喵。"小黑猫黏糊糊地围着金容仙打着转。

 

"这个给你。"

 

趁着空隙,金容仙这才注意到自己被打开的书包,和摊开的作业本,还有用铅笔被圈出的错误答案。

 

作业的主人将目光投向进食的小猫。算了,怎么可能是它。

 

对了,刚才的苹果呢?

 

"嗙嗙嗙。"吃饱的小黑猫带着些不满敲着玻璃门。

 

"小声点啦。"

 

或许金容仙只是惊于对方怎么忽的不安分,却忽略了注意垃圾桶中苹果上咬痕的形状。

 

今夜是难得可以看到星星的夜晚。

 

"你很喜欢星星对吗。"

 

"我也很喜欢星星。"嘴角挂着藏不住的笑意。这是个双关吗?

 

"星。"

 

"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"

 

"喵。"那就是很满意吧。

 

吸饱了星夜的柔软毛发,浸润着掌心丝丝的凉意。果然适合抱着猫睡觉啊。金容仙暗自感叹。

 

昨晚似乎还梦到了文星伊睡在自己的身边,用低沉的声线念着自己的名字,深邃的眸子倒映着自己的轮廓。

 

如果可以梦境可以再长些就好了。金容仙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。

 

等等,星呢?

 

"嗙。"

 

小家伙的手掌小声敲响了玻璃门,嘴里似乎衔着什么,粉色的方形玩意。

 

亲爱的金容仙小姐:

昨晚睡得可好?

愿星星守护着你的梦境,守护着你。

在这里向你道一句早安。

 

"这……"

 

“这算是情书吧。”好友听闻后瞬间没了睡意,明显还带着些激动,“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情书是猫带来的。”

 

“但这又是谁送来的?”粉红色的信封可爱却不显得俗气,带着股淡淡的冷冽清香。

 

不不不,自己都没怎么和文星伊说上几句话来着。她都不认识自己吧。

 

金容仙透过窗户看向楼下的篮球场,几乎是立刻便锁定了那个修长的身影。少年在春日的阳光里肆意地笑着,高高扎起的马尾滑出一个自信的弧度,篮球离手,三分到手。

 

如果真的是她......

 

亲爱的金容仙小姐:

下午好。

你看,窗外的樱花已经快盛开啦。春天也到了。

愿星星守护你。

 

“星?”

 

午睡才结束,金容仙便在睡眼朦胧中发现了一团黑色的身影。

 

“喵。”接着不见了踪影。

 

是来自同一个人的信,连笔锋都如出一辙。

 

“快起来了,时间要到了。”推推还在睡梦中的同桌,金容仙拿起还剩一半的水杯就向外跑。

 

“哎呦我的欧尼啊,为什么还要我陪你演戏啊。”

 

究竟是什么时间?

 

当然是午睡后的打水时间啦。文星伊每天都一定会定点出现在这里,可是创造擦肩而过的偶遇的好机会呢。

 

只是今天睡过头了,她还会在吗?

 

正想着,转角处出现了她的身影。或许是因为上午的球赛,她的脸上还有些汗津津的泛着红晕,整个人像个粉色的团子。黑色的长发束成高高的马尾一摇一摆。

 

对视的瞬间,金容仙注意到对方漂亮的眼睛似乎闪过了一丝愉悦。

 

擦肩而过的瞬间,金容仙嗅到了对方身上淡淡的气味,是冷冽的清香——

 

类似信封上的味道。

 

其实金容仙真的讨厌上体育课,但绝对不会在星期五的体育课请假。

 

因为那天的体育课和隔壁班重课。

 

因为文星伊在隔壁班。

 

所以那天的出勤率格外的高,新来的体育老师可高兴了,同意在准备运动后安排自由时间。

 

“一二三四五六七八,二二三四五六七八......”

 

文星伊站在队伍的最前面喊着拍子,最基本的动作也带着SWAG,低低的嗓音撞击着金容仙的耳膜。

 

自由时间,金容仙就站在那棵樱花树下,和好友的闲聊中不时看向围满人群的篮球场。

 

中场休息时间,果真文星伊又不见了。

 

送水送毛巾的小女孩没了着落,愤愤地在太阳底下干站着。

 

“喵。”小黑球球又带着信来了。

 

容仙:

我觉得“亲爱的金容仙女士”未免有些太生疏了,这样称呼可以吗?

下午的太阳有些大了,要多喝水了。

愿星星守护你。

 

“小黑猫又来啦。”好友们嬉笑着,“你的‘那位’又写了什么啊?”

 

“没什么。”金容仙红着脸将信藏在身后。

 

“欸你们说会不会是南允道写的啊。”不知是谁说的。恰好,被点名的人正转过身来眨眨眼当打了个招呼。

 

“他喜欢你你知道吗?”

 

我才不要嘞。

 

金容仙努努嘴,脸颊肉跟着一股一股。

 

“愿星星守护你......”

 

星星?

 

好些樱花都绽开了,粉粉嫩嫩的,空气也变得甜丝丝的。温柔的金黄色阳光下,花边却又显得是透明的。

 

在这样美好的时刻,金容仙花了两秒才得出自己在面对什么局面的结论。

 

“金容仙同学,我很喜欢你,请问你可以收下这个吗?”

 

递来的信封也是粉的,但很腻。

 

金容仙不想接,她在等另一封信。

 

“喵!”突然出现的小黑猫明显是生气了,一巴掌打开男孩子的手,将送来的信封递给了金容仙。

 

容仙:

果然还是想让关系更进一步。

如果这样会吓到你的话很抱歉。

依旧愿星星守护你。 

 

“容仙,我.....”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能答应你。我已经有喜欢的人啦。”少女的尾音甜腻腻的,是因为樱花盛开还是小猫送来的情书呢?

 

告白失败的男孩子目送金容仙的离开,奇怪,怎么这猫看起来洋洋得意?

 

“怎么坏了啊?”

 

难得想骑自行车回家,怎么就不争气地坏掉了?明明上午来的时候还是好好的。

 

金容仙的脸颊肉气鼓鼓的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熟悉的低音炮。

 

“车坏了。”金容仙蹲在地上哭丧着脸,像极了一只受欺负的小白兔。后知后觉是谁在说话后,脸颊慢慢红了起来。

 

“你那是链条断了,本来就有点老化了。今天算是极限吧。”文星伊倒是没发觉,自顾自地蹲下来检查自行车,说话时密密的睫毛会跟着颤抖。

 

太近了吧。金容仙的耳朵更红了,像是要滴出了血。

 

“你要不要.......”

 

“我载你回家?”

 

文星伊埋着脑袋,没有看金容仙。而后者大脑当机般,同样不争气地短路了。

 

“不想就算了吧。”

 

“不不不我想!”

 

烧红了脸的少女慌乱地解释着,反应过来后又努力装着矜持。

 

“嗯,可以的,那谢谢你了。”

 

文星伊骑得很稳,校服外套跟着吹来的春风飘着。道路两旁的樱花开满了整棵树,放眼是满天的粉红色云朵。透明的花瓣细雨一般落下,轻轻柔柔拂过两人的脸颊。

 

只是金容仙很僵硬,抱着文星伊的腰的双手没了知觉似的。

 

这不是梦吧?

 

唔,脸颊肉会疼。

 

心脏跳得好快,如果时光可以停滞在这一刻就好了。

 

金容仙悄悄靠上对方的后背。

 

一个猛的急刹车,自行车不受控制地歪向一边。

 

“抱歉。”传来文星伊的道歉声,怎么带着些紧张的感觉呢?

 

“谢谢你啊。”金容仙红着脸道了谢,“没想到你也住在附近。”

 

“没事。”少年不自然地抓抓后脑勺,眼神东瞟西瞟。

 

“之后,可以一起上学吗?”金容仙的声音逐渐小到模糊在风中。

 

“可以的!”文星伊抬起头,眼睛亮晶晶的。

 

“对了,你喜欢小黑猫吗?”冷不防一个奇奇怪怪的问题。

 

“嗯,喜欢。”是指星吗?

 

金容仙正想开口问问,却被语无伦次的少年打断。

 

“那,那就下次见啦。”逃也似的离开。

 

刚才,她的耳朵是红了吗?

 

金容仙,你的耳朵也红了呢。

 

或许此时的少女并不在意自己喜欢的人为什么知道自己的住址。

 

你问后来?

 

后来就是文星伊和金容仙变得越来越熟,一起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。篮球场上的专用矿泉水和毛巾,午休后的一起打水,自行车后越发舒适的小坐垫。

 

以及文星伊出现频率的上升,星出现频率的下降。

 

还有时而送来的信件,称呼从容仙变成了容。

 

金容仙好像相信那就是来自文星伊,可她却再次害怕文星伊只是把自己当朋友。

 

“什么啊,她肯定喜欢你。”好友一副恨铁不成刚的模样。

 

“你要看她的眼神啊眼神。金容仙女士,勇敢一点,上吧!”

 

“喵。”

 

正巧,来了信。

 

容:

这是最后一次信件了。

星期五的体育课可以和你单独相见吗?就在那棵樱花树下。

愿星星守护你。


星比以往显得更加黏人,蹭了蹭金容仙的脸颊肉才恋恋不舍地离开。

 

“去吧去吧!”

 

“我们金女士要记得勇敢哦,来个抢先告白OK?”

 

周五来的很慢,体育课前一节还是老秃头的课。

 

“老秃头不会又拖吧?我们容仙还有要事啊要事。”

 

“没事没事来的及。”金容仙接过递来的小糖果,识图安慰自己。

 

“金!容!仙!”

 

“答案是1222。”

 

“好的,你坐下。”

 

奇怪的,今天并没有拖堂。

 

等数学老师离开后,几个好友快速围上金容仙。

 

头发要放下来哦,嘴唇要涂上最近流行的樱花唇彩,身上在喷些淡淡的甜甜的香水。

 

这样就很可爱啦。

 

“我们容仙终于要嫁出去了呜呜呜呜。”

 

“容仙宝贝她欺负你一定要告诉我们啊我们去收拾她。”

 

“好啦好啦。”金容仙笑着回应。

 

心脏又跳得好快。

 

 

#樱花,情诗与你#

 

不定的天气是春天的专属脾气,但今天同样是属于独属于春天的蓝天白云微风。窗外的樱花又渲染了整个春天,摇摇晃晃的不知疲倦。

 

她看到了星,站在楼梯口等她。

 

“好啦好啦娘家人就送到这里啦。”好友们催促金容仙跟上小黑猫。

 

“喵。”星引领着金容仙走向樱花树,一闪身消失在树后。

 

“容。”她的少年从树后走出来。

 

“星。”她早该料到如此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





甜甜的恋爱我最喜欢了呜呜呜(猛女哭泣)  

好多bug啊哈哈哈哈 

金容仙版:穷桑恰多

其实星星并不像小猫,但我要写仓鼠送信吗???





【春之章 已开启】

【夏之章 即将开启】

  


评论(6)
热度(183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王惋辉今天就是要咕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